close

壓模機是不能用銅片的..


可是經過精密的測試..


下述方式是可以的..


 


----------- C(最上面)


___銅片


___紙張(最主要是壓紙張..所以一定要放在銅片與矽膠的中間喔)


___矽膠(一定要用某ㄍ尺寸)


------------ A(最下面)


 


以上是排列的順序


比較特別的是只用C版跟A


不用兩片B


這樣壓出來的銅片完全不會變形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如果要較凸的效果.


可以再多墊一張紙 or 兩張紙.依個人喜好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1.         矽膠片厚度4mm時:


使用“A版→墊兩張粉彩紙→矽膠片→壓印的紙張→銅片 →C版”,


這種效果很完美。若不墊兩張粉彩紙,效果較不明顯(但是,也還好啦!)


2.         矽膠片厚度5mm時:


使用“A版(最下面)→矽膠片→壓印的紙張→銅片→C版(最上面)”,這種效果非常完美。但是銅片會有一點點彎曲。此時,我以“A版→矽膠片→銅片(和剛才壓印時反面)C版”(不放紙張),再壓一次,就恢復了。


3.         矽膠片厚度3mm時:


使用“A版→B版→矽膠片→壓印的紙張→銅片→B版”,壓印後效果也很漂亮,不需墊紙張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附註:


一、壓凸可以這樣用(只壓斜角):http://stampingmathilda.blogspot.com/2008/12/happy-holidays-prettige-feestdagen.html,也可以這樣用(做花邊層次):http://stampingmathilda.blogspot.com/2008/12/you-make-life-sweet.html


二、小的凹凸板,還可以這樣用(卡片中央挖空後壓凸):http://www.amazingpapergrace.com/cuttlebug-circular-embossin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